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山西省文旅业加速回暖
2023-02-13 10:44:1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推进全省文旅业加速回暖

  2月9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面对当前旅游市场需求释放、文旅消费回暖势头,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积极采取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持续提升产品供给侧服务水平,促进文旅、服务业和消费回暖升级。据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将按照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目标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从三方面狠抓落实,开创文旅经济发展新局面。

  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势下山西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以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实施文旅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优化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配套服务为牵引,以壮大文旅企业、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旅行者满意度为主线,以龙头景区打造、重大项目推动、大型活动举办、公共文化惠民为重点,以良好市场秩序、优质文旅服务为支撑,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释放文旅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倾斜,以及更多的国家级项目、活动落地山西。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坚持目标与结果导向,对已制定出台的《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游会展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激励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的若干措施》等30多项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狠抓落实,促进中心和重点工作质效提升。

  锚定文旅转型,提质效重落实。完善康养产业布局,抓好项目建设,把资源优势、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研究文旅企业痛点难点堵点,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助力文旅企业强劲复苏。实施“旅游满意在山西”行动计划,打造“旅游友好型”服务形象,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链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制定文旅企业服务标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游客在山西的满意度。培养复合型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智库战略决策研究、资源整合、规划论证及成果转化等优势,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提供多元化、高水平的智力支撑服务。(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