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商黎光出席并讲话
2021-12-01 09:56:13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规定要求,对太原、大同、朔州、忻州、临汾5市开展生态环保督察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贺天才主持会议。
  商黎光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国之大者,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督察组、相关市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督察是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有力抓手,是扎实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坚决意志、超常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督察重点,聚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追根溯源,注重边督边改,加大问责力度,督促相关市加快整改进度,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督察组要统筹计划、合理安排,坚持原则、较真碰硬,确保督察结果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被督察地方要提高认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把接受督察作为整改问题的契机,推动实现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督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被督察的5个市县负责同志等在所在地分会场参会。(记者程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