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将迎雨雪天气 大风降温紧随其后
2023-01-13 10:42:19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大范围雨雪正赶来 大风降温紧随其后

  随着寒潮发力,加上暖湿气流增强,一轮大范围雨雪也逐渐铺展开来。1月12日,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我省有雨雪天气。

  随着今年首场寒潮的到来,我省告别晴空暖阳,在阴冷和大风降温轮番打压下,逐渐呈现出“三九”应有的寒冷。全省短期预报:1月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全省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2℃~7℃,中南部其余地区7℃~10℃;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1℃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5℃~-5℃,中南部其余地区-5℃~-1℃。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转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雪;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0℃~-1℃,中南部其余地区-2℃~4℃;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7℃左右,北部及中部山区-21℃~-14℃,中部其余地区及南部-14℃~-3℃。(记者 郭卫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