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政府法制》杂志社三件作品荣获山西省委政法委表彰
2022-01-11 14:42: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2020年度山西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88件优秀新闻作品。其中,一等奖17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45件。由我社推荐的雷蕾、邓蓉联合采写的作品《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引爆网络》和雷蕾独立采写的作品《山西高院远程提讯按下扫黑除恶斗争快进键》荣获文字类作品一等奖,王宏志独立采写的作品《用法治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荣获文字类作品三等奖。
 

 
     雷蕾、邓蓉的作品《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引爆网络》系报道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法院第九期“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的原创稿件,作者通过亲身感受互联网直播,运用文字生动直观地释法说理,使受众对执行法官的“难”与被执行人的“赖”都更有了直观认知,激发受众的情感共鸣,凸显舆论引导效果。“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是一场席卷三晋大地的执行攻坚行动,全网点击量逾1.31亿人次,300万人次点赞互动,执行效果、震慑效果、普法效果非常显著,被誉为一堂上亿次围观的“法治公开课”。
     雷蕾的作品《山西高院远程提讯按下扫黑除恶斗争快进键》创作于2020年4月,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利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庭审不“停”审。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前往采访报道。报道刊发后,读者纷纷对山西高院在特殊时期调整工作思路,利用远程提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做法表示赞赏。短短几百字的文章不仅体现了审判机关的新颖做法,更是对提升审判效率的大胆尝试。
王宏志的作品《用法治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创作背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了重要指示。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经过思考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和鲜明观点,为在全社会形成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山西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是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推出的年度大型评奖表彰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旨在表彰在大力宣传新时代山西政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经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政法新闻作品及其创造者和推送新闻单位。
     历年来,我社致力于重点报道法治山西建设进程,集中反映山西政法系统最新进展、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多次获得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由我社推荐的新闻作品多次荣获山西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的各种奖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