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武出席山西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2022-02-17 09:57:1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蓝佛安主持

  2月16日,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记者李联军摄)

  2月16日,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大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开班式。

  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亲临我省考察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全省干部群众又一次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领袖风范和伟大的人格力量,更深层次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林武在讲话中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带领大家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林武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摸透实情、真抓实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将思想共识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悉心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切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学习,引领大家通过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两个维护”立于对历史经验的深刻认知上,立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执行上,立于对山西省情实际的全面准确把握上,以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献礼党的二十大。

  二是抓住主要矛盾,推动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高效率,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围绕产业转型“两个方面”,聚焦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做优做强焦化、电力、煤炭、钢铁等行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能效水平、深化绿色发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大体量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三是以正确的战略策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通过摸透省情市情县情,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服务和融入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和前进。坚持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举措时,都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晋大地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

  四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坚持“三个必须清醒认识到”,警惕“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山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齐家,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为人民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五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继承和弘扬老区优良传统,充分挖掘和利用太行精神,在重大挑战面前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在重大阻力面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在重大风险面前万众一心、敢于胜利,在重大矛盾面前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用山西人民的新风貌和山西发展的新成效,续写“老八路”的精神史诗。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纳入党员学习培训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和廉政课当中,更好推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民生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蓝佛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做实,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面提高学用结合能力,围绕“摸透实情,真抓实干”,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改革发展和职责使命,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研讨,以过硬作风展示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单位、省管本科院校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研讨班。(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