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课程》杂志社组织编辑部学习《辞海》(第七版)
2023-02-13 15:24: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新春伊始,乍暖还寒,《新课程》杂志社在开工第一周(2月1日至2月7日)组织编辑部全体员工学习《辞海》(第七版),提升整体编校质量。
 
《新课程》杂志编辑认真查找《辞海》(第七版)变化的词条
     通过学习和各种渠道获取的信息,编辑人员发现《辞海》(第七版)相较第六版有很大变化。第七版《辞海》集聚来自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1800多位一流专家学者,及时吸纳我国及世界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新成果、新事物、新名词、新术语,通过词条增补、释义修订,全面汇集和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时代巨变。
 
《新课程》杂志编辑认真学习《辞海》(第七版)
     全体编辑深挖细读,寻找此次修订的细微变化。初次发现与第六版相比,第七版增加词条1.1万余条,75%以上的原有词条都有程度不同的修订或更新。比如中国地理学科新增“雄安新区”“永暑礁”“黄岩岛”等;天文学科增收了中国建成的目前世界最大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建筑学科增加“港珠澳大桥”等。首次收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条目,反映了十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全面反映十年来中国在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体编辑表示,要投入全部身心把《辞海》(第七版)深挖细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词学,了解前沿学科动态,为编辑事业的中国梦助力启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