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临汾信访三项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1-11-25 10:14:49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以来,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临汾市信访局成立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成员单位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解释,安抚现场人员情绪,防止矛盾激化升级。信访干部们走上街头、下沉基层、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引导讨薪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合理诉求。临汾市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合接访工作组,由人社部门牵头,住建部门、信访部门、公安部门参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通过联合办公形式,协作共建,综合施策,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理合法权益,大幅提升了信访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了临汾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侯武杰 王新荣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