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加强联合执法检查 确保基层用血安全
2023-04-07 09:25:42 来源:太原日报

4月6日,记者从太原卫健执法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基层用血安全,连日来,市卫健执法队联合区执法大队对区管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展开全覆盖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总体良好,但个别医疗机构仍存在输血科(血库)建设、设施、设备、记录不符合要求和输血病历不规范的问题。

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血库建设管理、临床输血病历等内容展开检查。检查中,针对发现的轻微的可及时纠正的行为,执法人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责令改正,督促落实;针对个别医疗机构未按规定实施临床用血质量安全制度、临床用血储存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执法人员已调查核实并立案查处;针对发现的严重违法、逾期不改、存在一定隐患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依法开展社会公示,坚决筑牢医疗安全防线。

今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保持临床用血监督管理力度,提高我市血液管理和临床用血工作质量,筑牢临床用血安全防线。(刘 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