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山西各市下月将建起村级快递服务点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23 09:48:49 来源: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市下月将建起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

  2月22日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我省将在全省80个县、11个县级市,涉及911个乡镇、16094个建制村,同步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根据“时间表”,到3月底,各市将至少建成2个实施县级以下共同配送的县(市),建成至少100个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邮政管理局已联合印发《2022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实施方案》,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2023年至2024年持续推动、巩固发展,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惠民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以此解决农村群众寄递难题,畅通城乡循环体系,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我省将推动每个县(市)培育形成一种符合实际的农村寄递物流模式,每个乡(镇)新建或改造提升一个标准化快递综合服务站,每个建制村设立一个标准化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保证建制村每天一频次以上标准化寄递物流服务。

  到6月底,各市将至少打造一个统仓共配示范县,至少60%的县(市)形成县级以下共同配送模式,至少60%的乡镇、建制村完成标准化站点的建设,9月底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

  另外,各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邮政管理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项目建设、检查督导、资金管理等配套制度,实施“定网络图、定专班、定责任、定措施、定考核”的“五定”精准管理。(李 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