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我省召唤语言文字专家“入库”
2022-03-08 10:40:53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哲)3月7日省教育厅消息,我省正着手筹建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库,相关单位如有符合条件的人选,可向省教育厅推荐。

据了解,推荐专家的类别包括汉语推广类、语言文字研究保护类、语言运用类、汉字书写类、普通话水平测试类、语言文字信息化类、政策法规类等。

建立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库,是为充分发挥专家在语言文字事业中政策咨询、学术研究、实践活动、检查评估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各相关单位推荐的人选要业务素质过硬,长期从事语言文字方面工作,熟悉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具有丰富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工作业绩突出,对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或本领域的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有充分的了解和把握,具有高级职称或相应行政职务。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资深专家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愿意且有精力、有时间承担专家工作,并接受省教育厅与省语委办的管理。

省教育厅要求,各推荐单位要统筹考虑专家人选专业背景、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和地域分布,认真开展推荐工作。各推荐单位需在3月20日前将相关推荐材料通过EMS(邮政)快递至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电子版发至邮箱(ygc@sxedc.com)。逾期未推荐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