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护苗”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4-18 09:46:51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4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太原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3年“春季护苗”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太原市晋阳街小学举办。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春季护苗”专项行动,以“共享共治”为切入点,通过播放宣传片、专家讲解、现场互动、发放宣传手册和文具用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并提升同学们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学生和家长识别产品优劣能力,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同关爱儿童和学生成长环境,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教育,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季护苗”专项治理,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内容、重点时段,严厉打击低俗隐晦、消极淫秽软色情内容侵入儿童和学生用品等问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大规模排查行动,严肃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经销企业、小商品批发市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经营店,切实规范儿童和学生用品市场秩序。
  该局将以此次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普及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积极向全社会传递市场监管部门守护儿童和学生健康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全方位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记者孟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