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太原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 工业经济稳步发力
2023-04-28 09:44: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7日电 “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1274.58亿元,增长5.5%,比上年全年(3.3%)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27日,太原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永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2023年一季度太原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经济总体较快增长,工业经济稳步发力。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发

  据任永刚介绍,一季度太原传统、非传统产业同向发力。其中,传统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6.8%,增长10.3%;非传统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43.2%,增长5.6%。

  一季度,太原市制造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制造业增加值占太原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58.3%,增长10.2%,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1.5%;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3.1%;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8.2%。

  任永刚表示,太原将继续扎实做好“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