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警方破获跨省贩毒案
2022-02-13 20:08: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日,记者从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辗转山西、四川、重庆等三省八市,历时10个月,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查获冰毒2661.36克。



  据了解,2020年12月,尧都区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梳理分析落网的张某某、段某某、胡某某、崔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勾联人员、涉案人员分布地域,排查出一个涉及四川成都、重庆市长寿和山西临汾、运城及周边县(区)的特大贩毒网。
  公安部将该案确定为“2021-108”毒品目标案件。在山西省公安厅、临汾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尧都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攻坚此案。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分析发现,这是一个以贩卖、运输、吸食毒品“一条龙”的毒品犯罪团伙,毒品源头、贩毒骨干在重庆、四川,整个吸、运、贩毒网络分五个层级,毒品转到最底层贩毒人员手中后,以零包贩毒的方式加价卖给吸毒人员,整个吸贩毒网络人员超百名。
  2021年4月至10月,专案组按照指挥部工作指令,全面掌控整个吸贩毒网络涉案人员活动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强化查缉措施,坚持集群打零,多波次、分阶段开展收网打击,先后抓获主犯池某波、罗某维、郑某辉及下线贩毒人员共18名,查处涉及临汾市多个县(区)吸毒人员80名,扣押涉案车辆1台,缴获毒资1.5万元,彻底摧毁了这条跨省贩毒网络。(闫竹芸 段光耀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