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平鲁区免费发放农资助春耕
2023-04-18 09:49:17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袁兆辉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平鲁区为全区脱贫户和监测户送去优质谷子、玉米和莜麦种子9328余袋,复合肥12221余袋、地膜18310余卷,有效助力脱贫群众抢抓农时春耕春种,推动全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在向阳堡乡左小峰村,脱贫户得知免费发放优质种子通知后,一大早便排起了长队。“领取了8袋谷种、3袋复合肥、8卷地膜,今年春种是绰绰有余了。如今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免费发放种子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该村脱贫户李三虎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平鲁区是我省杂粮主产区之一,地方特色杂粮品种资源丰富。此次免费发放的谷子、玉米和莜麦种子是平鲁区乡村振兴局结合全区地理、气候、技术、种植条件和村情民意后,统一从河北、山东等地采购了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籽种,这些种子优质高产,对当地脱贫户和监测户增产增收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乡村振兴局免费为脱贫户、监测户提供优质种子,激发了贫困户种植的内生动力,更让大家对今年的增收有了底气。同时对村里的农业生产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左小峰村党支部书记吴海林如是说。

“为了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高效发展,在年初我们就向各乡镇(街道)下发通知,由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统计愿意种植谷子、玉米和莜麦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按统计数目采购籽种。连日来,我们抓紧时间将籽种、化肥和地膜运至各乡镇,统一发放给脱贫户和监测户,保证他们春耕春播顺利进行,从而增加脱贫人口的收入。”平鲁区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安国鹏告诉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