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立足实际 源头治理
灵石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水文章”
2021-11-25 10:10:51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3日,在灵石县梁家墕乡上黄堆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工作人员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高质量推进工程快速实施。
  据介绍,目前实施的灵石县2021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包括4个乡镇,治理面积共2.25万亩,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90%。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民生产收入。
  灵石县水利部门结合县域实际,从源头治理出发,运用科技手段加大监管,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六个领域”“三个体系”的工作矩阵中,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努力做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水文章”。
  灵石县水利局水保站站长舒丰宇说:“下一步,我们将激发全社会爱护环境、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还将积极争取各级资金,谋划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改善全县农业生产条件,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对已建好的水利工程,我们也会加强管理,延续我们水利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郭苗 肖晨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