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在家乡 > 正文
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开工
2023-04-03 16:09:36 来源:山西日报
3月30日,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启动仪式在汾阳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副省长赵红严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
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是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之一,是“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释放产能、增加储能的重大举措。项目占地约1932亩,总投资约91亿元,建设周期3年。据施工方介绍,项目整体以现代风格为主,局部辅以唐代元素符号,同时结合工艺需求设置坡屋顶丰富建筑形象,整体建筑气势宏伟,舒展而不张扬,传统且富有活力,既体现时代精神,又能体现传承千年酿酒文化。
汾酒集团负责人介绍,汾酒集团作为杏花村汾酒专业镇的龙头企业,将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原粮及原辅料仓储、半成品酒勾调和仓储、大曲产能、成品酒产能等相关配套能力的有效匹配与支撑,实现产储能的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促进清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
项目启动仪式上,吕梁市主要领导表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汾酒2030技改项目的开工,对提升原酒产能、延伸酿造产业链、壮大杏花村汾酒特色专业镇、助力吕梁打造500亿级白酒产业发展集群,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带动和关键支撑作用。
合作单位